gray灰讪

给饿昏的自己做一口饭吃~

遗世情书04



04-敢不敢.


#等到风景都看透,我愿陪你细水长流”-


 


*“你想不想一起来玩个游戏?”


 


*“你敢不敢留下来和我一起?”史蒂夫在墓地里朝着红直发的身影抛出邀请。


四处秋风摇曳。女人看着他澄澈的双眼,想要在他眼里找到些什么——可是倒映着的,只有一个自己而已。偏着脑袋含笑着看着他,暗自思量,什么时候开始心动的呢?


“史蒂夫。也许我可以晚一点赴你这个约呢…”娜塔莎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胸膛。随即又狡黠的说,“答应我,别去约那个护士了…”


 


相视一笑。


 


后来啊,她千疮百孔敲响他公寓的门。身上几个不大不小的血窟窿刺着他的眼。


 


“我敢。”


 


她把在俄罗斯调查的所有关于冬日战士的,他想知道的,和他不想知道的资料 通通不小心洒落在他家门口。在他红着眼睛心痛之际,轻巧的说了声抱歉。抱歉什么?抱歉她不说一声就替他承受这些不安逸,抱歉她半年来未曾给他留下一分一毫的踪迹,抱歉她背着他一个人以身试险,只为找到他心念的人的消息。


 


“敢不敢不要哭。”特工忍痛搔了搔他低垂的脑袋,轻笑。


 


史蒂夫想,一定是老天知道了他沉睡百年的痛苦,所以才给他一个这样的爱恋。


 


#相思的哀愁,还没好好的感受 醒著亲吻的温柔。”_


*“史蒂夫——”娜塔莎在厨房里忙活,背后掠过一个高大威猛的身影。“今晚山姆和旺达他们回过来。”将手松松的伸进她空荡荡的衬衫里,她回过身,靠在柜子上,任由男人笼罩在自己身前。


“嗯哼…不然你不会叫我过来替你做饭…”娜塔莎连呼吸的节奏都没有变过,挠了挠他的下巴。


 


“和隔壁护士进展的怎么样了?今晚她会不会过来一起聚会…”她总是不会放弃在这样暧昧的节骨眼上调侃他。


 


“小娜…我以为你懂…我…”独独喜欢你一人啊。


 


“那么史蒂夫。


我又该懂些什么…”


 


那眼神属实像一把刀子,直直戳进他的心脏。


 


 


*相爱又不言。


 


“你想要的是白月光,为何又放不下我这颗朱砂痣。”


她把一束白玫瑰放置在佩姬的墓前,她今天没有化妆,可是嘴唇还是如血一般红艳,回头看为自己撑伞史蒂夫。


一时愣住,他没见过这样云淡风轻的娜塔莎,眼里的她向来是爱的张扬,明媚如光。一身黑衣也遮不住她火红色的头发。见他不作答,似笑非笑,不再开口,从他身侧掠过。


“小娜…别走…”他悲哀的扯过她的衣袖,乞求状带着哭腔,眼下那片乌黑的黑眼圈让她不由自主的带着几分可怜的该死,还是停下了步伐,叹了口气抚平他的眉角。


“记得吗,我说过我不会让你一个人…”任由自己被木木的史蒂夫抱着,在发间落下一吻。


她从来不让他在除任务情况吻她的嘴唇,一直如此。


肩胛骨上还停留着上一次她不辞而别留下的枪伤,轻轻隔着衣物摩挲,突然想起,娜塔莎也从不告诉他她是否爱着他。


 


“敢不敢不要走。”


“敢。”


 


*她就坐在烟雾缭绕之中,眼波勾魂,却只独独望他一人。


 


队长今天从瓦坎达回来了呢。


金色头发拿着盾牌的男人下了飞机,太阳直射他碧海潮生的双眼,复仇者们排着队迎接他,虽然内战过后,托尼再也没有联系过史蒂夫,可是他还是在第一时间拥抱他,他也没少给这位稀里糊涂笨手笨脚的百岁老人擦屁股。


 


可是托尼突然感性的觉得娜塔莎说的是对的,无论前路如何艰难,只要复仇者们在一起,路总会走下去的。


她总是那么懂得他们的心。


于是他揽了揽史蒂夫的肩。“伙计,好久不见了。你在瓦坎达哪片湖里洗澡我都知道,过的不赖…”“你也是,做爸爸了…”小辣椒给他发过简讯,即使再别扭,史蒂夫也会为了托尼而感到开心。


因为托尼活成了普通人的样子,也是他最喜欢的样子。


 


“你俩怎么不一起回来?她前脚刚回你后脚就来了。”巴顿也才刚刚从监守所里出来,不免打趣一番许久不见的好友。


可是史蒂夫敏捷的捕捉他的话语。“‘她’是谁?”


“小娜啊…队长你不知道她回来了吗?”巴顿震惊了一个小幅度,他几乎以为平日里形影不离的工作夫妻组连浪迹天涯也是在一块相依为命的。


 


史蒂夫最后一次在逃亡中见到娜塔莎的时候,她蹲在他安全屋门前哭。双腿颤抖着麻木不已,以至于史蒂夫拉起她来时,她跌进他的怀里。


那时候他还没有去到瓦坎达,只能想方设法在撒哈拉附近找到一处破房子。那时候水源物资都很匮乏,没有托尼的金钱救助,他恐怕就要葬身于这茫茫沙海之中。


泪水将她的发丝和风沙一同沾在她枯瘦的脸颊上。慌乱的放下手中的设备,轻声诱哄,“小娜,发生什么事了,你和我说…你先别哭…到底发生了什么?”


 


她像小兽一样钻入他的胸膛,从她那不成调的呜呜咽咽中得知,特工一心想要帮助旺达越狱,可是失败以后,小姑娘收到了更大的折磨。


 


“你敢不敢不要离开我。”她和衣躺在他的身侧。


“我不会。”那夜史蒂夫这样回答她。


 


史蒂夫愚笨的无可救药,听不懂她婉转柔肠背后的肝肠寸断,其实那时候的娜塔莎心如刀绞,她分明是想说,敢不敢让我走。


因为娜塔莎离开了,在那以后,从来没再在他眼前出现过,从未。


 


松开巴顿抱得过于紧密的手,看到那个躲在人群中的身影 ,她双手抱胸,逆着光斜着眼看他,眼神微烁。忽然想起那日他在机场,迎着她的寡妇蛰,也是这样的眼神,他一遍遍的在心底默念,你敢不敢放我走。


后来啊,特工用实际行动告诉他,她敢。


 


忽略旁人对暧昧关系的两人揶揄的眼神,史蒂夫鼻子一酸威风凛凛地扑进她不暖的娇躯,似要说尽这一年来无尽的思念和回忆。


她没变啊。


 


“队长病了…”山姆八卦的冲克林特耳边说道,沉浸于金发和红发相遇的美妙的鹰小子猝不及防被吓了一大跳,拍拍胸脯,疑惑的问他。


“什么病?”


单身汉山姆朝史蒂夫埋头的方向努努嘴。“相思病——”


恍然大悟。


 


捧住她稍微没有那么憔悴的脸,大波浪一直垂到他的胸前,酥酥痒痒并无二觉,挂在他脖子上的手微微抗议来者不善。


善者不来。


扶住她的腰,也不用她踮脚。


 


“敢不敢吻我。”史蒂夫抛出邀请,两个幼稚鬼又开始玩这样敢不敢的游戏。


“你敢。”娜塔莎闭了眼,任由史蒂夫第一次将温热的唇落下。


 


:喂…我们还在的好不好…


 


 


#可是我 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_


其实生活已经足够好了,即使史蒂夫的爱人并不是娜塔莎,不,应该说还不是娜塔莎。可是于他来说,这一切已经足够安稳了,因为娜塔莎一直都在他可以触及的地方看着他。


 


托尼问,小辣椒问,巴顿问,甚至索尔偶尔也会八卦两句。“你们到底属于什么关系?”


 


娜塔莎偶尔坐在会议桌的角落,自从他回来以后,他都和雪伦坐在一起,因为无论史蒂夫如何靠近,敏捷的特工都会义无反顾的选择躲避,也许是在知道斯塔克工业酒会史蒂夫也会去之前,抑或者是有个什么任务需要模范夫妻组搭档时,娜塔莎都会请假。


 


特工总要是“高”且“寒”的,却对美国队长尤甚。


 


史蒂夫总觉得她那双美杜莎之眼正在暗处一点一点将他腐蚀,可是每次抬头时都一无所获,只能懊恼着垂下脑袋,听着雪伦对任务的总结报告。


索然无味。


 


盖在天边的厚乌云偶尔也会被霞光略撑起一道黄边。浓郁的快要滴出水之时,娜塔莎无奈的站住脚步,身后跟踪自己的人不专心地一脑袋磕在她单薄的背上。


“知道吗?乖狗狗都不会像你这样跟踪人的。”她叹了口气回头看一眼委屈巴巴揉额角的史蒂夫。“是队长的跟踪技术不太到家呢…”柔声喃喃,收敛锋芒,站等男人的后文。


“给我个合理的解释。”


“什么解释?”她假装不解的扶了扶下巴。


“对我你没必要装傻…”史蒂夫皱眉,把外套披在不情不愿的女人身上——起风了。


“你就剩这么一点上个世纪的绅士风度了…”她假装听不见他咄咄逼人的发问,偏头嫌弃了一会那件棕色的大衣,女孩子才不会喜欢这样老套的情节呢。


“敢不敢回答我的问题。”


“我后悔和你玩这个游戏了…”半晌,最终她在他灼烧的眼神中败下阵来,双手举起做投降状。


“好吧…”深深呼吸一口气。


“史蒂夫你教我爱。可是我不适合你…我的血清没你厉害…我会死。”她认真的说完,回复而来的是史蒂夫无奈的嘴角抽搐。


“就这个理由?”


“是你让我解释的!”娜塔莎凶巴巴的瞪了他一眼,跺了跺脚。眼前的人像是拨开云雾一般心情爽朗,这不是理由,起码不是可以让他放弃的理由。


 


“做我女朋友。”


“不。”


她头也不回的离开,没人捕捉到最后残余在她脸上的一丝哀愁。


 


*-就把所有的晦暗留给过往


-从遇见你开始


-凛冬散尽


-星河长明


 


 


史蒂夫知道西伯利亚的任务对她来说凶险万分,因为好像这个女人也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平安归来。于是他在她唇边落下一吻。


 


几天前摊的牌——“史蒂夫…你会知道为什么我的们没办法成为情侣的…我的过去和你的将来…完完全全是不能糅合在一块而谈的。”


 


送她上飞机,趁那身影还未磨灭之时大声朝着他喊。


 


“你敢不敢和我一起!”


 


这一次,独独这一次,从前没有过的一次,她苦笑着摇摇头。


“史蒂夫,我们的游戏,到此结束了。”


 


 


*“因为,没有人会和死人谈恋爱吧。”


“能不能不要忘了我呢?让我留在你的记忆中,只要你一想起,我还是犹如生命一样鲜活动人。当你在午后唤我之时,我才会毅然决然的摇摇头,这一次,我不敢了,因为游戏的赌注太大了。”


 


娜塔莎遗体火化那一天,在场的人都哭了,可是史蒂夫没有来。


 


“队长呢?这样重要的日子他没来…会不会不太好…”


“他在西伯利亚。”


 


西伯利亚的雪地上染上猩红色,逐渐漫开整片纯净的白色,他跌跌撞撞的带着伤口走进一场炽热的大火,烧着了半片天和黑压压的森林。


很久以后他才明白,她说的“我会死”是什么意思。


 


 


“小娜。”


“敢不敢,以后都让我陪在你身边。”


评论(11)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