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灰讪

给饿昏的自己做一口饭吃~

【盾寡】太阳

温柔半两 从容一生

————————————————————

  “她不是我的太阳。”

  “我这一生过得十分圆满。”他爬满茧子的手摩挲着她无名指上的银圈。

  “你知道吗?Peggy,我这一生真的过得格外圆满。”

  “他们都这么说,只是现在看来,我的确是的。对比初代复仇者的其他成员,我的确是最幸运的那一个。即使我拥有过最难以度过的五年阴暗。”

  “第一年的时候,Natasha和Bruce都在,我们的情绪都很不稳定,处理事务时都各自沉默,小心翼翼,可是在没有外人的地方,我们总是把糟糕的愤怒和绝望像刀子一般插入对方,恨不得两败俱伤。”

  他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哑然失笑。

  “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我和Romanoff还打过一场。她性子倔,说出来的话格外刺伤人心,我想我已经在与她一起流浪的三年里已经对她的性格了如指掌且慢慢包容,但那天我实在忍不住看她一个人将自己关在枪击练习室里,只是紧紧握住那把寄托她所有希望的枪,狠狠地扣动扳机,仿佛那枪靶就是她自己似的,恶狠狠朝自己刮着无法原谅的耳光。”

  “直到我将她的枪粗鲁地抢走的时候,她死死地咬住自己的唇,仿佛一摊死水般漆深的眼神一直停留在我的身上,直到我把扭动着拼命挣扎却始终不说一句话的她按在地上,她知道实力悬殊,终于放弃挣扎。”

  “‘开枪,Rogers,开枪。’”他真正突然伤痛起来,Peggy复杂地看着他渐深的神色,他揉成一团纸一样的心在她的舒缓下渐渐放松。

  “她还是用尽全力把那只枪连同着我紧握不放的手,抵在自己的眉心。她命令我朝她的脑袋开枪,我懂她的意思的,她要结束失败和绝望,或是死。”

  “Natasha总是这么绝情,对我,对所有人都是这样。当她闭上眼睛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

  “我咬着牙不可理喻地看着她疯狂丛生的放弃,最后将那些枪子通通打在了练习室的玻璃窗上。”

  “阳光突然照射进来,只是映得她的侧脸苍白如雪。”

  “‘战友之间是没有这么多情感的。’罗德在第二年的春与夏边际中满是深意的告诉我,这是一个答案。”

  “这是一个在我询问了他许多Natasha的近况的时候罗德给我所有复杂情绪的答案,因为我不再与Natasha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我搬走了,很少再回去,就连回去的借口也找不到。”

  “‘队长,你现在看起来,是疑惑以及苦恼,懊悔,苦涩,关心,紧张,满怀心思和一肚子的秘密,还有一点点暗恋的味道,一堆难言的问题找不到答案…’罗德这样告诉我,我知道他说的是真话,但我不愿意承认我对我相处这么多年的队友一直抱有这样的情感和幻想。”

  “在我和她坐在山姆家腾出来的床上谈心时,在她盯着我稍作清洗的背影的眼神中,在她无数次紧紧拥抱我告诉我她永远在我的身边时,在她无条件选择信任我,放我走,甚至因此与全世界为敌,在她和我那些配合默契又流畅的生死相依中,那些数不清多少次暗涌的心动和情愫,早已注入我和她之间。”

  “我才那么清晰的轰然一下发现,她切切实实陪我走过了九年,是整整九年,我却早已习惯她在我身边,我的心安,她的存在仿佛就像呼吸一样自然和习惯。”

  “过去的每一天,24小时,3600分钟,216000秒,我的喜怒哀乐和她的一颦一笑,一直一直羁绊在一起。”

  “即使我依然觉得我和她的感情是问号,但所有人都会知道答案是什么。”

  “你深深爱着她,直到现在。”Peggy笑着回答,看着他慢慢扬起微笑,藏不住的深情不知为谁而起,仍不随夕阳陨落而见一分一毫的消逝。

  “是的。我爱她,是爱情,是生死羁绊的爱情。即使那样的爱是在隐晦处暗自生长起来的,不经浇水施肥的虐种,我依然爱着她。那样的爱带着刻进骨子里的阵痛和像被时间、空间、岁月流年、战争背景所限制住一样,所以我爱她,不仅仅是甜蜜的暖心的恋,更带着那些难以言说的沉重。”

  “我真的很幸运。在我格格不入的21世纪,我爱过人,也被人爱过。”

  他低下头,看他们互相纠缠的影子,眉心动容。

  “我始终记得那一天。”

  “她坐在我的对面,疲惫的看着我收拾好桌面上所有食物的残余,眼底里被泪水肆虐,只是平静地流出一滴,坠进发间。我不记得我和她说了些什么,但我永远记得她说的这些话,此生难忘。”

  好像那些满是风霜的回忆突然又历历在目,放着老式影片似的一帧一帧卡在他的眼前。

  

  “也许我们都不必做这些,Natasha,你教我的,在这个世纪,我们需要向前看。”他看着她勉强扯起一抹微笑,哽咽着断断续续的说。

  “我走过了那么多年,始终记得我到过的每一个世纪,就像你一样,Steve,不是谁都可以就这样忽略过发生的事情,忽略那些鲜活不再的生命。”

  “活在当下,Nat,我们不可能撑到世界末日,也许去过一个新生活,对于像我们这种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为自己而活,Nat,我们别无选择。放下过去吧,就当那是一个要翻篇了的时代,我们做不了什么。”

  “我只到过两个世纪,一个是过去,一个是现在,Steve。现在的世界很美好,到处讲究卫生和文明,干净的柏油马路和画好的斑马线,因为它太过纯净,所以你会认为即使是有一丝误差也是可以接受的,即使是随处可见的温泉,它的轨迹也被安排好了。过去的世界当然不同啦,那时候的水泥路全沾满了鲜血和干涸的星星点点,以至于你会觉得你下一秒就能碰见一个右腿血肉模糊的,左袖被子弹击穿的伤员,皮肤溃烂的,肢体残缺的人。”

  “从前过去都是一个样,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还有更多人在付出生命的代价,我始终背负着满身血债,无法偿还和原谅。他们流着血,目光空洞,似乎想要到达一个没有生死的边界,可是无论天堂地狱,那都是死人待的地方。”

  “所以你叫我如何去忘怀,那些消逝的人,即使他们已经不在。你去看过纪念广场上的碑古名单吗?那些字母就像剜在心上一样。那些人不会再回来了,但我们的痛,我没办法就这样抹去。”

  “时代于我来说没有什么不同,Steve。”

  “可是即使这样我还是比较喜欢现在。”她突然话锋一转,鼻尖微酸,也想要捞着什么海川,只是泪水漫溢,模糊了他和她的边界。

  她嗡动着的嘴唇轻启,颤抖着又低下绿莹莹的目光,不再看他,欲言又止的最后她像是遏止住什么念头似的,始终没将最后的话留给最后的人。

  原谅他们永不相见之时,他才明白她最后的表白,像他们从来无法言说的爱一样。

 —— “因为现在有你。”

  “我们始终没有向对方坦白,甚至是一句简单的爱意,沉默像是持续了一千年这样久却又只有五年,仅仅五年,我们就这样汇成茫茫大海中的汪洋一滴。我突然明白,我们之间,说出一句‘我爱你’是这样的难。”

  “她那些复杂又格外简单的眼神无疑在说着,我是她的太阳,在她那些坚定的态度中,我那样清晰的认识到,我是她此生不换的太阳。”

  “那些复杂像我对她的爱一样,是爱情,却不止爱情。”

  “曾经我想过永远。像每一个即将远征的战士一样,像我们从前在军用卡车上拢着外衣抱肩挨着坐下,不知是谁总会说。‘等战争结束了…’”

  “等战争结束了,我会问她愿不愿意勉强与我共度余生,我不懂浪漫那一套,但我这样简单的希冀过未来,能凭借我们简简单单又千丝万缕的默契,就当是为彼此找个伴,度过我们剩下的岁月。”

  “我终于有能力在布鲁克林安家,我会做饭,洗衣服…这些她不会做的,她擅长调节气氛,营造家的温馨,这些是我不会的,我们也许能将就着白头,然后互相嘲笑着对方地衰老。”

  “等我们都垂垂老矣,她还一直在我身边,是我的姑娘。”

  “最后的那个晚上,她没有喝醉。即使是在stark那家伙的频频诱惑下,她也保持着清醒。我很爱她颊上因为兴奋儿染上的两朵绯红,像小姑娘一样,穿过并不潮挤的人群,向我走来。她轻轻牵起我的手,大概是我的眼神过于深邃了,她将额抵在我的眉心。她穿着一身紫罗兰色的裙子,被挽成一个精致的麻花辫的头发随意披在白皙的肩上。”

  “我大概猜想,我们之间的距离慢慢只剩下一厘米。”

  “只要我想,我大概是能吻住她的,我大概是能告诉她的,我大概是能不难过的,我大概是能挽留她的…”他突然哽咽起来,松开她的手,揉揉酸胀的眼。

  “但我想,我们总是在‘大概’中流逝了。”

  “我很爱与他人提起那一天的她,她的确是一位标志性的俄罗斯美人,精致的五官,俏皮却又不失温柔的眉眼,流离的侧脸线条,分明的笑意总爱从她的眼睛里逃出来,上扬的嘴角,总让人神情向往。”

  “‘Steve,做我永远的太阳。’她说,我感受到她在轻轻颤抖,我不知道那些是什么意味,我感受不到她的存在。”

  “我只觉得我的心酸酸的,眼尾也酸酸的。那一刻我是那样坚定且抑制不住无法忽视地想,不管是多远的远方,我是否还能陪在她的身旁,或是彼此相忘,我也想在她的心底,永远为她发光。”

  “我想成为她的太阳呀。”

  

  “她看着我的眼睛,慢慢淌下那些隐忍而涩涩的泪水。我的脖子微凉,我才发现那已是一片淌湿,我也没能隐忍住那些意味深长,倒流时间沙漏的泪水。”

  “Steve和Natasha之间,没有亲吻,没有那些满是爱意的拥抱,没有更甜蜜的过往,好像恒在我们之间的,永远只有那些漫溢的苦涩的泪水。”

  “所以在她离开的那一天。击中我的还是近乎缥缈的空白以及…永无止境的泪水。”

  “我太了解她了,要是她在的话,她总是会用那些满是傲意的笑容伪装自己的疼痛,用那些近乎强硬的霸道来掩饰自己内心的无助,我明白她所有的迷茫、失望、落寞、沮丧,那些放弃挣扎和逞强,我明白她的愿望以及她的死亡。”

  “所以我更明白她希望我能够懂得她的选择。”

  “我的姑娘啊,她就这样烧红了沃米尔的整片天空,她就这样,成了我无法呼吸的痛。”

  “我是那样爱她,爱她的勇敢和无畏,爱她的坚定和固执,我爱她的所有,爱她的隐晦和向往,爱她的信仰。”

  “我爱她,直到现在。”

  他站定在夕阳无穷无尽的光下的背影突然摇晃,望着那个方向的眼神坚定,没有游移中不知是谁为他添上了那些难过和无法掩盖记忆的痕迹。

  他微微张开嘴,那些咸咸的液体充斥了整个口腔。

  “战争真正结束的那天晚上,我梦见她了。”

  “她还是穿着那身漂亮的紫色缎绸裙子,轻轻牵过我的手。唯一不一样的,她笑着的泪意里满是幸福和美好。”

  “‘Steve,带我回家吧!’她微微哽咽着说,站稳了脚跟,歪着头看着我,那些叫人无法忽视的泪水仿佛在期待着我的吻。”

  “‘等战争结束了,我就带你回我的故乡。’我对她说。”他那些低沉的声线忽地带上了酸涩,哽咽着像是在诉说一段没有结局的故事。

  “‘不,Steve。带我回家吧,就现在…’我真的没有办法去忽略她颤抖的肩膀呀,她的那些挽留,她的无助,她的那些也曾像我一样最热烈的渴望呀,我真的没有办法不为她难过。”

  “我始终没有出于爱意和本心真正的吻过她一次。像我曾经幼稚的憧憬,那些和她相爱的未来终究没能实现。”

  “我也始终没有告诉过她,我爱她。”

  “这是一个缺失了一角,永远无法言说的秘密。”

  “但我想,像她那样聪明的人,她会明白的。”

  “你看,今天的落日真美啊。”他慢慢张开握紧的五指,在西边远方慢慢延伸,仿佛要抓住什么似的。

  “是啊,美得就像你口中的她一样。”她轻声附和。

  “她是你的太阳。”Peggy在种满向日葵的大道上,向男人投过满怀感慨,平静而友好的眼神,温柔地像是看穿了男人所有无法诉说的心事。

  他错愕地愣住,望向Peggy灰褐色与海蓝色交际的眼。

  只是一瞬,太阳将她微卷的发染红。他微微扯起一抹留恋夕阳的笑容,那团团簇簇的嫣红的玫瑰,像那些光在天际燃烧起来的火焰似的。

  Steve无比坚定地摇摇头,握紧了她的手,用爱人的手摩挲自己的脸。

  “不。”

  她不是我的太阳。

  他紧张地看着Peggy的脸,缓解她对他的感情已经快要无措的不安。

  他又怎么会让他的best girl伤心和彷徨呢?这辈子他已经做过很多事情了,剩下的小半辈子,他不知道能够悄无声息地偷走多少时光,但他只愿和他的一生所爱永远在一起,一尽余生。

  “你才是我永远追随的太阳呀,你是我的一生。”Steve温柔地对着温柔大方的Peggy笑着,紧紧拥她入怀。

  他望着她曾无比向往的光芒和远方在他的眼中流离,余尽苦涩和悱恻,轻声喃喃 。

  “她是我一生中见过最亮的月光。”

  是无法呼吸和此生难忘。

【End.】


——“我爱你,像等了很多年故人的老城门,茕茕孑立。”

评论(13)

热度(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