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灰讪

给饿昏的自己做一口饭吃~

distance/序

第二个长篇来了/有时间还是会开开车发发短篇什么的,这只是个序,敬请期待下面的故事吧。

小文献上感谢观看🌻日常向日葵


distance

/序


Dear Nat:


如果你收到我发的这份邮件,请你马上联系我,不管何时何地,我们都在等你消息!


你离开的第32个夜晚过去了,今天的月光很暗,星星很少,忽明忽暗的天空一直被云占据,我们大家都坐在基地的大厅里——这是唯一一次,在你和队长结婚以后,复仇者们因为你聚集在一起。


我时常在想,人是不是也会像遥远的星河一样,忽明忽暗,似近似远。兴许是你离开太久了,还是大家寻找的太久了,我开始怀疑,Natasha是不是出现在我十八岁生命里的女人,亦或是这个我爱的女人只是我设想出来的。


你就像海边滩涂上的流沙,我一握,便从我握拳的手的皱褶空隙中一点一点消失,被冲上来的潮水渐渐带回海里,我再弯下腰寻找,却再也找不到那把完完全全是属于我的流沙了。

Nat,你真的会像我曾经拥有的一个人或一个物件一样,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到了吗。


我想我一直记得那一天晚上,一直记得的。

队长背对着虚无缥缈的夜。


那个夜晚就像我以为我要失去你时的那个夜晚,没有什么月光,那个让人害怕的黑罩稀稀疏疏的飘着几朵乌云。


许是快下雨了吧。


队长的衣服被酒味熏得发臭,这是Tony说的,连他也受不了队长那股子颓废的味道。


我从没见过队长那副样子,硬朗的线条上被哀伤难过晕染成雾状,他不受控制的颤抖。

那种表请让我们感到害怕。

他说。

“我们离婚了——我和Natasha.”


我听着他生硬的叫你‘Natasha’,我知道你们一定发生过什么,要不然不会闹到离婚的地步,他说你毫不犹豫的在离婚合同上签了字,然后第二天公寓里就像从前根本没住过这个人一样没留下一点你的气息,甚至一根头发也没留下。


对啊,你甚至只言片语都未曾给我们留下,你关闭了你的所有通讯设备,你的追踪器,你清除了所有存在的蛛丝马迹,就像你未曾来过这个世界一样,我只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你发电子邮箱,希望你能看见。


究竟发生了什么?才会让你毅然而然的离开这里,离开他,甚至,连我们也丢下了?


我问过队长。


他坐在床上,咬着唇低垂着脑袋,我还是看见了床头柜上烟灰缸里仍燃火花的烟头。待我将那花花绿绿的包装看清——是你最爱的那个牌子。


他的情绪一直都没有稳定下来,像一只随时暴怒的狮子,所有的医生,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的,都无一被他大轰出来。


我无法进入一个情绪不稳定的人的大脑。


我回忆起那支烟的味道,虽然我并不抽烟,可是那种薄荷的味道吸引了我的注意,也许是淡淡的酒香,烟盒上的红色底绿色字体让我想起了你的头发和你的眼眸。


虽然我知道我没办法在一篇短短的邮件里让你回来,可是至少,我还是希望你能和Steve好好谈谈。


我真的特别想你,想起你在我睡不着的时候为我柔声唱的一首首摇篮曲,想起你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安慰我,想起你支持我和vis的关系,想起你为我做的一顿又一顿温暖的早餐,想起你的一切…


队长一定比我更想你吧,至少,夜里陪伴他的那一次次烟雾缭绕知道。


我希望你能安全的在世界另一角默念我的名字,你最爱的小姑娘。


快点回来吧,Nat。


想你的wanda.


评论(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