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灰讪

给饿昏的自己做一口饭吃~

【盾寡】Clenched Soul

‖——In April and Silence,with our Clenched Soul.

 

‖I put the record on

我放起唱片

Wait 'til I hear our song

等着听到我们的歌

Every night I'm dancing with your ghost

每晚我都与你的灵魂共舞‖

 

 

Steve缓缓将唱片机打开,放了一张她最爱听的黑胶进去,看着读片器,开始一圈圈划过胶碟上的齿痕,缓缓唱着。

他微微笑着,走进了黄昏,听它慢慢唱着,属于他们的歌。

 

“Tony和Natasha这俩个家伙每年都这么晚的吗?老天爷啊,这俩个家伙什么时候能改改他们爱迟到的坏毛病。”Clint不耐烦地将稳稳拿在手上的钓鱼竿摔在草坪上。野草肆意横生,慢慢没过了湖边的人影,葱葱林间,慢调缓缓空幽幽哼着,漫过他们的天。

这是Clint第五次将钓上来的鱼又重新放回池子里,再重新钓一遍,因为好眼力而从不再运动方面有什么缺陷的Clint从前总是在“杆杆进洞”乐此不疲,如今也开始烦躁起来。

Steve为Thor的啤酒肚而做的减肥计划似乎还是没有多大用处,他无奈的看着他喝多了酒,捧着比他脸还大的酒桶乐呵呵笑着,眼神不知望向谁,似乎是因为无法聚焦而飘忽不定。

不知是谁带来食物,他们就这样坐在草坪里丝毫不顾及形象的吵吵嚷嚷,像些小孩子们聒噪不安。


时间一晃,Steve好像又看见了当年的他们。被Tony赶鸭子上架般捉去墨西哥鸡肉卷店吃晚餐的他们,他们本来就累得不行,无暇顾忌店员们像是看着珍稀动物的眼神,Natasha环起指圈,就着指关节的力,一击一击敲醒他们的脑袋,Steve记得,感觉像是对他用的力气最大一样,那“咚——”地一声狠狠敲跑了他的瞌睡虫,他呆滞着望着特工搬动自己的身体,一声不响将他放倒在椅子上。

又像是很久之前的那次重聚,她早就没有任何包袱地垮垮睡在他的臂弯旁,棕色沙发上,他不久前垫了一块花色沙发垫,他还记得他和她坐在上面时压出的一圈圈皱纹,以及Tony看到这块垫子和他们的姿势时猎奇的眼神。

“我突然后悔前几年一气之下关掉基地的摄像了。分明感觉错过了很多故事嘛。”Stark咕咕哝哝着不满。

那时Clint捧了一杯摩卡,从客厅溜过时,讥讽地补了一句。“连Bruce都没惊讶我的纹身,你用不着惊讶他们两个一天天腻歪在一起。”

“所以我现在再追NatashaRomanoff还来得及吗?”Tony故意大声朝着Steve说。

“闭嘴!”

远处突然传来两个人即使闭着眼睛也能异口同声的大喊。


“队长一脸花痴在想什么呢?”无聊的Bruce突然把话题抛向他。

“得了吧,我看这里最有耐心等得下去的人就剩他一个了吧。”Clint暗暗朝他揶揄的笑了。

“这么多年,队长果然还是没有变过啊。”Clint终于放弃了他和重复钓腻了的鱼的追逐战,捧着他最爱的橘色果汁,将懒洋洋晒太阳的Thor摇摇晃晃的安乐椅转了个方向,如果忽略掉他嘴角似挂半挂的哈喇子,似乎他也在那坐着,无声地加入这场谈话。

“你果然还是那么想她。”


远处夕阳终于浮上了点点金黄,泛红的天就像那年战火燃烧着的终局,过了很多很多年,Steve不断为这个场景润色、打光、阴影、高光、对比、清晰、滤镜、聚焦,就像一张会泛黄的老照片,一直存在着,在他的心尖,伴着唱片机里吐露出的那些歌声一直缓缓流淌。

她似乎是在和旁边那个留着一抹滑稽披头士胡子的男人拌着嘴仗,挑起的眉毛和火红扬起的头发丝毫不能掩映那曾经被他珍视的容颜,一直未老,利落的眉眼那些不曾离开过的神情中,Steve突然格外熟悉的哑然失笑。


“我说你能不能不说话?stark?这么多年了你怎么都一把老嘴了还像个小孩一样叽叽喳喳吵个不停。我忍你那么多年了,你这会能不能消停点!”Natash手指戳着Tony的肩凶巴巴的吼道。

Steve知道,这个神色是她不耐烦的表现,所以每次他们俩吵架,她一摆出不耐烦的脸色就要转身,他就会又是好话又是甜言蜜语的把她哄好,然后乖乖陪他睡觉。

他们站起来,在一片柔和中迎接迟到的故人。

那首歌,稳稳地承载了他们的岁月,属于他们的时代。然而那些属于他们的光辉岁月最终还是落下了帷幕,新的超级英雄会上台演绎他们的传奇,Steve微微笑了,他已经好久没有听见耳畔那一道道属于他们的战鼓声,重新响起。

可能是因为他们都上了年纪,可是心底那道却终不会被黄土掩埋的回忆,始终在这里。

故事已经翻篇,可他一直在等一个他们的尽头,完完全全属于他们的结局。

 

“你还好吗Rogers?见到我都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了是吗?”Natasha在一片嘈杂中向站在人群最后的他走去,时光为他们留下了一大块余白,他微微有些亢奋。

Natasha来了,她要为Steve补上他们的故事的空白。或许是一段结尾,但更会是一段前奏,永不结束和永不分离间,演奏出永不止息的前奏。他想。

 

一双温热的手,抚摸着他的脸,摩挲着他脖颈下一小片皮肤,然后慢慢笑着凝视他海蓝色的眼睛,此时像是望见意中人走进,早已翻卷出偌大的涟漪。

她看着他许久,拿不准第一句话该说些什么,看着他总是怅然的神伤,又突然在想,上一次见到他时的最后,她对他说的最后一句是什么来着。

好像是 “see you in a minute. ”,知道他心底事的Natasha笑的更加欢了,眉眼兮兮中,他凑近来,近到Natasha以为他要贴上自己的唇,温和的开口。

“太久啦,Natasha,久到我都要觉得…”他突然没有办法再说下去,像是被她买回来的鱼,肉中刺在他吃下去的那一刻刺伤了喉咙。

“久到你以为我都要和Tony在那边结婚了是吗?”Natasha眉眼弯弯的挑逗他,笑容里满是明媚的春光和欢喜。“如果Tony没有那么爱说话的话,也许我可能会考虑你这个想法。”

“这么说我还要感谢stark的废话了是吗?”

“队长,刚见面就说我坏话可不是那么好哦。”刚刚被某人已经嫌弃过一遍的Tony不知从哪处飘来,幽幽地瞟了一眼紧紧握着特工手的Steve。

“Natasha,在那边生活会很无聊吗?”Clint揶揄着发问,一句分明指向性的嘲讽将战局抛回给了Tony。

“我希望你能由衷的节哀。我在的那个世界自从有了Tonystark,基本没有一刻是安静的。他每天不是给你念叨胡萝卜的种植就是有机化肥的调配和使用,以及家养羊驼该怎么收放自如,时不时又大声问‘Natasha,没了甜甜圈我该怎么办’。所以你问这个问题基本上是废话。”Natasha捏捏旁边金发男人的手,冷冷的眼神飕飕向刚喝上一口果汁的男人抛过去,他背对着他们咳嗽了两声。

Banner博士突然咳嗽着笑起来,对上了所有人的目光,紧接着,又不知道是谁引发了笑声,那些零碎的痕迹,顺着湖面上平静的一叶小舟,以及始终未唱完的舞曲,慢慢走向了时光尽头。

 

流年似水易逝,他们却像未曾老过,一直都在自己身旁,还好,他们一直都在自己的身旁。

这些不着声色的想法,想一条暖和而又宽敞的河流,慢慢熨烫了Steve的心。

“想我了吗?”Natasha摸了摸他金色的头发,轻声开口。他安安静静地把脑袋搁在她的肩窝上,实际上他小时候也总爱这样,安安静静地,待在所有人的身边,像极了一个讨不到安慰和温暖的小兽。

“当然想,我想你。”他缓缓说道,仿佛‘想她’是一件很平常不过的事情,也是他每天都要做的必备选项。

 

——当我数着天空中数次交叠着翅膀,沙沙作响的飞鸟们的时候,我在想你是否自由,我在想你。

——当我双手交叠,坐在椅子上像你在我旁边的从前一样,慢慢打开留声机,想起我牵起你的手,跳过一支支的舞,我笨拙的步伐弄乱了你的节奏,紧张地无可救药地圈紧了你的腰,差一点磕上了你的吻,然后你错愕的抬头,嫌弃我笨手笨脚。所以以后我每次跳舞,都会想起你。当我回忆起这些的时候,我在想你十否依旧,我在想你。

——当我看见Sam推着除草机假装为我们院子里的草坪上除草,死皮赖脸的在我家死活不肯走,以及他把小山状的食物塞进我家的冰箱,我会想起你‘砰——’地一声关上冰箱的门,一脸不爽的恹恹开口:‘喂——Rogers,今天你在家,你做饭!别赖在我的床上不起来!你分明已经醒了——’然后气急败坏把装睡的我拉起来。我在想你是否安好,我在想你。

——我想你,是每次看到黄昏,我总会觉得我的不离不弃的灵魂,在那个四月与沉默中,伴着残碎的余晖,总会与你的灵魂翩翩起舞,舞步蹁跹,美的动人心魂。

 

——所以我想你,原谅幼稚的Steve说,我不是想你,也不是很想你,是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你。

 

‖I’m still your girl

我依然对你倾心

Holding on too tight

紧紧抓着不放

Head up in the clouds

望向云端

Heaven only knows where you are now

恐怕只有老天才知道你身处何方。 ‖

 

他俯身补上了,一个一直都没有到来的吻。

过去了那么多年,罗德早已退了休,退休金他足足跟Bruce吹了一年,Sam和Bucky还在承担着使命,wanda和斯特兰奇追寻着宇宙深处更深的奥秘,Peter早早已经和MJ结了婚,连摩根也是俨然一副青春少年人的模样,Clint的几个儿女也早已成家立业…

他终于等到了他们的重逢。

他还有好多话都没有说,好多事情都没有告诉他,可是这次不会只是一分钟了,他傻傻的笑道,还有那么那么多年,为了防止别人撬他的墙角,将她留在自己身旁,他还是慢点告诉他的姑娘吧,等车遥马慢,等他们的故事,没有终章。


“你这辈子过得幸福吗?Steve。”她依附在他吻到泛白的唇边轻轻舔舐,抚弄着那些属于他们共同享有的伤痕。

“well,我想我可能还是不太适合家庭生活,总觉得缺少些什么。”他耸耸肩,看她皱了皱眉。

“那你可能要失望了。我们得过几辈子那样的生活了。”她离远了一点。

“我是说可能还缺少一个家庭主妇。”Steve得意又不满的拉近他们的距离,他捧着爱人的脸,开怀笑意漾在他的脸上。

 

“你们两个干什么呢?快点跟上来!”Tony和Clint一个皱着眉,一个抱着胸朝掉队了的Natasha和Steve喊到,在Bruce的眼镜和Thor通红的眼晕里都是曾经他们几个一直在一起时洋溢的笑意。

“来了!”Steve牵过Natasha的手,跟上他们为他俩空余出来的位置,转头看她健康而又红润的脸颊,一双绿眸晶莹剔透,从前憔悴的神色早已不见,只剩团聚的欢喜和直击胸腔的快意。

 

近黄昏,他们向那道散发着白光的门齐齐走去,六人的影子在波澜中交错着羁绊在一起,慢慢牵连起了那段总是有他们的岁月和流年,他们用生命和热血支撑了的整个恢宏时代,那些过去了的纷乱的战火,被依旧风发的他们抛在了背影后。

直到Tony把手搭在他的肩上,Clint也顺手勾着Natasha的肩膀,右手揽上了Banner的腰,Tony左手环紧了摇摇摆摆的Thor,挂在他腰间的还是那把锤子。望着他们依旧未变的习惯和容颜,故人一直一直在他的身边,Steve终于笑了。

直到离他喊出‘Avengers assemble’已经过去了好多好多年。

直到Clint问Natasha。

“那边会很无聊吗?”

Natasha想了许久,慢慢笑着回答。

“还好吧。至少,我们再也不用拯救世界啦——”

 

那个Steve推进的唱片机依旧缓缓歌唱着,Steve哼着舒适的慵懒调子,凝视着Natasha的眼,爱意流转。

那些曾经存在于历史的人们,那些曾经傲气着,意气风发和年少轻狂的人们,他们相视一笑,原来他们的歌依旧流传着,生生不息。

 


四月中,他们不离不弃的灵魂,翩翩起舞。

 

他们的英雄时代,永不落幕。

 

 

‖We'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

回头凝望 我们携手走过漫长的旅程

Oh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与你重逢之时 我会敞开心扉倾诉所有

When I see you again

与你重逢之时

Again

与你重逢之时

When I see you again see you again

与你重逢之时

When I see you again‖

与你重逢之时

 

 

 

 

 

 

 

 

 

 

 

 

 

 

 

 

 

 

 

 

 

 

 

 

 

 

 

 

 

 

 

 

 

 

来自0:48的晚安。

‖:我也不知道这个脑洞从何而来但就是无法忽略想写它的渴望。没有写设定就是想说,这样你们能不能看的懂这个时间和情节是个什么秘密。

‖:「Clenched Soul 」‘我们不离不弃的灵魂’

‖:配上bgm:《Dancing With Your Ghost》和《See you again》真是妙极了。

‖:我也搞不清楚是糖还是刀,很平静又很温暖的写下这个短短的故事。纪念那一段,2019年的4月 我和朋友们在考试前一起努力,一起暗搓搓期待复联上映的美好日子。

祝好!

欢迎唠嗑!

评论(17)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